close

都是雅虎害的,為了搬照片,心思太專注了,時間也花得長,結果皮皮跑出去都不知道。

今天早上去買菜回來貓爸喊說:皮皮不見了。

我嚇了一跳放下菜就趕緊樓上留下跑著找,12樓電梯房子,一口氣跑了兩戶。

對街的花園,一路叫一路找希望能找到皮皮。

太熱了,流了一身大汗,太陽也大,頭有點發昏,先回家喝口水,還要洗菜。

中午要做午飯。把菜摘好先洗了幾道用盆水泡起來,很快的喝了水下樓繼續找。

把附近進方圓至少1000公尺範圍都找遍了。

音訊全無。

看看時間不早先趕回家做午飯,做好午飯也沒胃口吃,又趕著出去找。

知道皮皮不好找因為他不愛叫,叫的聲音也細細小小的,不容易聽見。

我把花樹都翻著找,很大聲的叫著,也學貓叫。

結果有兩隻附近的野貓正在午休,抬著眼看我意思是你找誰呀?

我問他們你們看見皮皮了嗎?看見的話叫他回家。

這兩隻貓不理不睬的,看了半天趴下去睡他的覺去了。

我希望皮皮如果真走失了不要跑太遠就在這附近的話,有一天我會看見她的。

我找的太累了回到家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躺在沙發上歇息一會兒,心裡不放心,帶著皮皮的食

盤,另外裝了一盒水,跑道地下室去試運氣。

結果我聽見貓的回應,我到處找聲音,找到聲音在停車位下面。又到管理員那裡借了照明燈

趴在地上一照,原來皮皮躲在機械停車格下面。

我叫她,她只看著我好像不認識一樣。

我想把他弄出來找了根長竹竿去撥弄她,結果她跑出來之後逃到另一個車位下面。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快五點了,我把魚放在她的食盤上,水放一邊,趕回家通知貓爸,順便先

把晚餐做出來。找到皮皮就安心了,隨便吃了點中午的剩菜,又跑到地下室去找皮皮。

貓爸心急,結果皮皮又被嚇跑了。看她跑的方向去找,奇怪了,找不到了。

晚上也沒胃口吃飯,還是囫圇吞了些剩菜,又到地下室找。

警衛說晚上鐵門拉下來的時候如果看到皮皮出來找東西吃還是出來活動會通知我。

我說好,只好這樣了。

警衛說昨天半夜兩點看到皮皮在地下室跑來跑去,不知道是我們家的貓,今天知道了,會通

知我。他問:最晚幾點通知你?我說今天我好累喔,12點好了。

如果晚上真看到皮皮出來,表示皮皮還在地下室,那倒還好,只是想抓到她有點困難可能需要時

間。他熟悉了地下室之後還是會肚子呃,餓了就會出來吃東西,習慣吃東西了不害怕了就好辦

了。

唉沒想到,一時疏忽竟然發生這種事情,早上我一邊洗菜一邊忍不住哭了起來自責自己大意,光

想著弄部落格沒注意皮皮居然不見了。

我跟貓爸兩人輪流到地下是去找皮皮,看看是沒希望弄她回家,擔著心回屋裡洗子睡覺。

半夜我睡醒了,爬起身來到地下室找皮皮,看看放的水跟食物原封未動,喚著皮皮的名字,毫無

反應,警衛在監視器裡看到我也到地下室來幫著找。他說過兩天她自己會出來,別太擔心了。

我是怕她跑出地下室就麻煩了,以後會變成流浪貓。

家裡突然少了皮皮,真不習慣,平時她最黏人了。

他的毛病就是不愛叫,如果愛叫的話也就不會走失了,像大咪一迷路就哇哇大叫,人就趕快出去

找。皮皮跟小咪出去找就是不愛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皮走失
    全站熱搜

    貓姥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